胖鸟一子

🐰🐯

霸道总裁的小女仆02

*ooc大大滴!小田总像个大橙子,外皮看起来好像很坚韧但其实里面是酸酸甜甜软的一塌糊涂(^o^)

*双🌟⚠️注意

*我写的好拖沓…比亚内(・・;)


-02

今天一早金泰亨没等闹钟响起来就醒了,这里的床 太软了,软的他都有点不适应。醒来的时候只有4点多,他决定起床洗漱,留下充足的时间来穿制服。

早上管家点名的时候,昨天新来的几个人都安排到队伍的末端,金泰亨试探的向其中一个微胖的女生露出一个微笑,却被无视掉了,他只好闷闷的收起嘴角,城里人好难相处哦。

管家根本没有走到队尾,点了名,告诫所有人们手脚干净一点,多干少说,并吩咐有经验的女仆们教教新人就走开了。而他前脚刚走,除去他之外的女人们就自觉的围到了一起,金泰亨也想要努力的融入进去,可是她们却一点缝隙也不留给他。

她们好像不喜欢我……金泰亨识趣的收回了试探的脚步。也许是因为不熟悉吧,等过几天就好了吧,他这样想着,拿起了属于自己的小扫把和小簸萁。

金泰亨其实不太知道应该怎么做的,就只能按照自己曾经干过家政服务的模式一间屋子一间屋子的打扫,他根本不知道田柾国的屋子是哪个,也不知道田柾国的屋子碰不得。其他的打扫女仆们看他这个勤勤恳恳的样子,也都不再努力干活,而是扎着堆叽叽喳喳的聊天,她们低声嘲笑金泰亨土里土气,衣服都穿不好,而自己则不断的确认衣服和妆容是否精致完美,足够吸引小田总一丝目光。


金泰亨当然感觉到了那些不友善的眼神,听到了不好听的声音,他只是把脑袋更低了一点,更加闷不作声的打扫卫生。

反正我是来赚钱的,只要工作努力,赚到钱就好了,才不要和他们城里人交朋友呢!

金泰亨不高兴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撅起嘴巴,所以现在金泰亨其实已经缺勤了,是一只小鸭子在替他上班而已。


进入田柾国房间的时候金泰亨第一个想法就是,好大!好大的窗户,好大的床,好大的电脑,好大的衣帽间,好大的……一座奥特曼?但金泰亨没见过这样子的奥特曼,穿了一身红色的铁甲,也没有像鸡蛋一样的大眼睛——请原谅金泰亨家里那台经常表演无限雪花的小电视,只播放过奥特曼级别的科幻片吧!

整个房间的气场和其他房间完全不一样,空气里弥漫着好闻的清香,金泰亨不由得放轻了呼吸,小心的绕过桌子,绕过奥特曼,在房间里轻手轻脚的转了一圈,却并没有发现任何可以下手的地方,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干净了!连床都抹的平平整整,床头的兔子玩偶也摆放的整整齐齐。总之是没什么小鸭子的用武之地,于是他又轻手轻脚的退出来,一边嘀咕着“为什么要摆一个奥特曼啊不会觉得很可怕吗”一边把门轻轻关上。


谁知还没等他完全关好门,疾风暴雨就来了。小田总的气场实在很强,语气实在很么得感情,金泰亨被吓的一哆嗦还咬到了舌头。他当然知道田柾国是什么人物啦,是他的顶顶顶顶顶头大老板,呼风唤雨的那种,从没和这种大人物打过交道的金泰亨紧张极了,所以只能小鸭子变鹌鹑,懵懵的站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当听到田柾国说“明天不用来了!”的时候,他感觉到好像被人家从脑袋顶上打了一锤头,上班第一天就被开除…也太差劲了吧…

金泰亨觉得自己失败透了,脑袋里又浮现出阿婆的化验单来,阿婆也会失望吧…金泰亨的眼睛里飘起了一朵沉重的积雨云。他很想为自己求个情,想告诉田柾国自己真的很需要这个工作,可是话头又卡在喉咙张不开口。田先生已经很大度了,还给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怎么还能再求情呢?

所以直到田柾国离开金泰亨都没有说出一个字。


-

金泰亨又变成了一只小鸭子,慢吞吞的把剩下的几个房间也认真的打扫干净。工作一天领一个月工资也好歹干的像样一点吧,小鸭子在心里给自己打着气。那些扎着堆的女仆们向他投来意味不明的目光,小鸭子现在一点也不想鸟她们了,喜欢也好,排挤也罢,反正也不会再在一起工作了。


天色慢慢暗下来,金泰亨吃过饭后就开始收拾东西,握着小手机拿起又放下,最终也没拨通阿婆的电话——阿婆知道了又要担心了,不想让她担心的,还是找不着告诉她了吧。

找到管家说明情况的时候管家也有点意外,但毕竟是受过高级训练的人嘛,一句都没有多问就把不算薄的一个信封递给了金泰亨,也许是看着金泰亨实在有点可怜巴巴,管家在他临出门的时候淡淡出声:“其实小田总人很好的,也很好说话,他其实还是个孩子呢,有些事还不能处理的很好,你也不要太往心里去罢。还有……小田总晚上一般十点钟回家。”说罢就把门关上了,留金泰亨在门外愣神。

小田总确实很好呀,都给自己这么多工资了。金泰亨捏着信封慢吞吞的转过身,走廊的地板铺着软软的布满花纹的地毯,他沿着其中一条弯弯绕绕的花纹走着,有一点想不通管家干嘛要告诉自己小田总十点回家。


想不通的问题就不要想,这是阿婆教给他的至理名言呢!金泰亨走到地毯尽头的时候还没有想明白,于是果断选择放弃思考,转而开始解决今晚在哪落脚的问题——毕竟工资都拿了,人都被开了,也不能再住人家的屋子了吧。

田宅外面有片挺大的院子,里面有很多很精美的雕塑和长椅,金泰亨来应聘的时候见到过。那里晚上没有人值班,现在天气也不冷,或许可以先在那里窝一晚上,第二天再出发去找新的工作。

这样想着,金泰亨也就这样做了。他转悠了一大圈,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一块很合适的地方。那是一把藏在几棵树之间的长椅,离喷泉水池远远的,离宅子也远远的,长度也刚好可以容纳下他,旁边还有一盏小路灯,让他夜里也不会害怕。而且很干净,估计也是每天都有人来清扫吧,毕竟这可是豪宅嘛!

金泰亨抱着自己的行李包蜷缩在椅子上,头顶摇摇晃晃层层叠叠的树枝与叶子在小路灯的照射下仿佛蘸了一层蜜糖。

金泰亨看着看着就看呆了,他觉得自己仿佛在变小变小变小,越来越小,世界则越来越大,可就是这么小小的自己在这么大的世界里却找不到一个落脚的点。

孤独融化在空气里,把他紧紧的抱住,月亮在树叶和树枝的缝隙里破碎的挂在天上,金泰亨拨通了阿婆的号码,无形的电流在接通的那一霎那变成一条有温度的线,那是牵引着他的归属感。


-

田柾国离开家后也不想回公司去,开着车在街上没什么目的的转来转去。刚刚经历过一场激烈的会议,公司有几个狡猾的老头想搞事情,语句里全是拿年龄压人的意思,要不是有小叔叔一直帮着他说话,按着他躁动的手,他早就冲上去给那几个老家伙两拳!把他打得假牙都飞掉!

田柾国回想起那几个老家伙的嘴脸都气的咬牙,把嘴里含的棒棒糖咬的咔咔的。


市区车实在很多,田柾国开着车走走停停走走停停,不爽的情绪约积越多,索性把车随便一停改骑共享小电车了——“闪电兔兔”——田氏集团下的共享电车,这个名字还是田柾国日思夜想三天三夜想出来的呢。

小电车果然速度快了不少,就是西装实在不适合。一路上田柾国收获了无数眼神和快门,饶是习惯了别人仰慕的小田总也有点吃不消了,于是从街上随便找了家田氏的服装店进去换了身运动服,才又欢欢喜喜地上路了。

这下虽然还是回头率高高,但总是比刚刚好多了。

田柾国驾着闪电兔兔在市区转啊转,在东边公园玩遍了一圈健身器材,把一群老大妈迷的五迷三道的争相介绍自家闺女;又去西边电玩城征服了所有电子设备,收获了全场小孩的赞叹和佩服,荣升电玩城一哥;还去全市最好吃的炸酱面馆吃了六碗炸酱面……最后骑着小电车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裹着各种各样生活气息的风把田柾国的头发吹起来,吹干了他额角的汗,也吹散了一天的烦恼。

25岁,我们小田总还是个孩子哩!


-

田柾国刚刚看到田宅的大门,闪电兔兔就咽下了最后一口气躺倒不动了。田柾国一边想着明天就让技术部把小电车的电瓶升级一下,一边把小电车扛到路边的指定停车点。

走进大厅里看到两边齐刷刷列队欢迎他的女仆时,他才想起白天发生的事来,也不知道那个高个女仆走了没有…

小田总扫视了一下,站着的人里好像是没有那个皱皱巴巴的身影。估计已经离开了吧,田柾国这样想着,可是心里又有一点点说不上来的滋味,于是他只扔下一句“散了吧”就径直上楼去了。


打开房间门的时候田柾国调整了一下呼吸,他已经做好一开门发现自己的房间被打扫的面目全非并且充斥奇怪味道的准备了,毕竟那个女仆看着笨手笨脚不太聪明,而且女人身上总是多多少少带着些呛人气味儿的。

但当他打开门时却有一种被闪到了的感觉——就像你准备了好大的力气去提一只密封的水桶,结果发现那只是个空空的塑料桶的感觉。院子里光线足的很,不用开灯房间里也能看的清清楚楚:房间里完全是没人进来过的样子,连他放在桌子上的一只没有盖上笔帽的笔都没有人动过,空气里也没有奇怪的味道,仔细辨别也只有一丝丝牛奶沐浴露的香精味,就是田氏旗下化妆品牌产的,所有房间都配备了的那种沐浴露。


田柾国愣了一下才走进房间,墙角的小夜灯感应到有人乖巧的亮了起来,他坐在床沿上,像一个考试没有及格的小孩,低着脑袋,用手轻轻揪着脸蛋上的小绒毛。

不应该发那么大火的,不应该把在公司积攒的火气发在那个女仆身上的,不应该这么莽撞的赶走她,她也是第一天上班啊……小田总也撅起了嘴巴,变成了田宅里的另一只小鸭子。刚刚散去的烦恼又飞回了他的心里,他决定去跑跑步,再去那个秘密基地里呆一会,把烦恼讲给月亮去。


-

“……小田总对我很好的呀,很关心我呢。”

田柾国绕着院子刚跑不到半圈,就在晚风里捕捉到了这令人火大的声音。谁跟你好了!你谁啊!本就烦恼绕着打转转的田柾国一撸袖子就循声而去,心想你是没见过田总真的跟你好。

风温柔的抚摸着树叶,那断断续续的声音也随风飘进田柾国耳朵里,他顺着声音走,却发现这竟然是通向自己秘密基地的方向!是谁啊到底!还要入侵自己的秘密基地!小田总的眉头皱的像珠峰,脚步也加快了不少。

可当他看到蜷缩在长椅上的人时,又感受到了那种瞟了一大跳的感觉——是那个女仆!

脚步不自觉地放慢了,田柾国慢慢走近长椅,靠在树后面静静地听着那人打电话:


“不用担心我啦阿婆……城里的人都很和善呢,都有在帮助我哦……有安排宿舍的,床可——软了呢,像棉花糖一样,咻!就陷进去了……”


田柾国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样鬼鬼祟祟地偷听人家打电话,听着那人用软软的语气向电话另一头的人撒娇,心情居然也变好了一点。那个人声音有点低沉啊,还以为会是很尖细的那种,田柾国想,不过也很好听,很少听见女孩子有这样的声线呢。


“……阿婆,不早啦,我要睡觉啦,拜拜了哦,你也好好休息,注意身体,不要担心我的,我这边完全顺利呢!”


田柾国听见那人说要睡觉,还以为是回宅子睡觉,赶紧心虚的蹲了下来。偷听人家打电话被抓包的话,要怎么解释才能解释通啊!

可是蹲了半天腿都要麻了也不见那个人有什么动静,于是他又缓缓的站起来,这才看见那个人正蜷缩在椅子上,像一颗蛋一样缩成一团,肩膀一抽一抽的。

哭了吗?田柾国躲在树后面有点不知所措,应该上前安慰吗?可现在出去不会吓到人家吗……虽然小田总身边永远不缺漂亮女伴,但他其实完全没有和任何一个有过故事,更没有安慰哭泣中的女孩子的经验,所以面对椅子上哭的稀里哗啦的金泰亨,田柾国真是感觉好难搞哦,该怎么办啊!


-

这边金泰亨和阿婆挂了电话后越想越难过,眼泪不争气的掉出来,是女孩子的一面开始作祟了吧。四周都静悄悄的,金泰亨感觉自己快要被吸进名为难过的黑洞里了,呜咽的声音从喉咙里跑出来,捂也捂不住。他索性也就放任不管了,反正这边也没有人在。

他一边放任两只水龙头哗啦啦的流泪,一边在心里回想今天白天发生的事


小田总一点都不好!好凶啊…

城里人都不理我,她们为什么要孤立我呢,明明我没有做错什么事…

制服好难穿啊,为什么我就是穿不好呢…

第一天就搞砸了,我要怎么办啊…

阿婆的病,要怎么办啊…


金小鸭子的嘴巴直通心灵,这些刚刚全部变成美好谎言的委屈伴着呜咽一股脑的从金泰亨嘴里跑出来,跑进躲在树后面的另一只田小鸭子的耳朵里,小田总的心好像被一只手搓扁捏圆,酸涩的要涨破了,愧疚和难过也把他笼罩了起来,田小鸭子的眼睛也开始下大雨。


于是这不过三平米的小空间,迎来了两场局部强降雨。





评论(10)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